关于我们
About us

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(以下简称“协会”)成立于2013年8月,是广东省科技厅直接指导、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,由广东省各科技企业孵化器、各地区科技企业孵化协会、投融资机构、科技企业以及个人等自愿组成的一个全省性、非营利性、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社会组织。2016年10月,协会成立了广东省众创空间专业委员会(广东省众创空间联盟)和广东省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(广东省创业投资联盟)。目前拥有由各类孵化载体、投资机构等组成的会员单位273家。

本协会的宗旨是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,加强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外交流与合作,举办各类会议与培训,提高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及管理服务水平,帮助、推动全省各类科技孵化载体共同发展,加速推进全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,推进全省创业孵化事业健康发展。

协会成立以来,积极构建以秘书处为核心、以全体会员和全省孵化行业发展需求的“小核心、大平台、大服务”的架构,组织或参与数十项创业孵化研究项目,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,出版《创业运动与广东实践》《众创空间广东模式》等4本专著;协助省科技厅开展全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管理工作,参与了《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》《广东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提质增效行动方案(2017-2020年)》等系列政策研究和起草工作,参与组织了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现场会、全省“四众促双创”工作会等重大会议和活动;围绕提升会员获得感,积极构建了“线上平台+线下活动”的服务体系,形成了以“广东孵化在线(http://www.gdfhq.org)”、“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在线(微信公众号)”为主的信息化服务手段,同时推出了系列品牌活动,包括省内外调研交流活动、“深走访”会员日、广东育苗行动等。

协会为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,为全省“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”工作提供重要支撑,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,协会秘书处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获得2016年度广东省科技三等奖。接下来,协会将一如既往、再接再厉,为全省创业孵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联系方式
电话: 16152035130
协会地址: 广州市越秀区连新路171号科技信息大楼908号
联 系 人: 83814946@qq.com
协会传真: 020-83163466
协会邮箱: gdfuhuaqi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