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区双创码头

根据规划,广深港澳科创走廊沿线的创新平台要为科创走廊注入双创活力。相比内地,香港的高校科研院所善于基础研究,大疆科技便被视为广东和香港双创联通出的科创样本。2017年以来,从广东及香港两地政府部门领导发言来看,发掘及打造出更多的“大疆”,几乎成为政府扶持创新平台发展的重要目标。毗邻香港的广州南沙和深圳南山也因此成为粤港青年的创业集中地。

服装制造的大批量生产模式,导致现有的服装业对个体消费者的了解与服务十分有限。针对这种现象,朱帅印和导师确定了团队的研究发展方向,即利用技术连接服装与个人,让技术为每个人带来更好的着装体验。随后,在导师的人工智能与服装实验室,朱帅印与同学开启了人工智能在服装领域的交叉研究,完成了一系列人工智能+服装的理论和基础积累。2017年毕业后,朱帅印了成立自己的公司

“孵化器与在孵企业缺少关联度,孵化器与孵化器之间更没什么交流。”一孵化器代表透露,目前三地双创环境有一定提升空间,孵化器之间有竞争关系,无非是因为想吸引好的项目,但现在缺少好的项目,想吸引好的项目来,除了服务,还要有资本的加持。目前,孵化器市场整体专业度还不够,创投资本又多流向头部企业,因此难以吸引好的项目入孵,形成一个个怪圈。他认为孵化器的创投氛围,是一个可以彼此协作互动的空间,相比竞争,目前可以更多一些合作空间。

申请入驻